close

 

平常煎牛排真是費工 所以就買一台氣炸鍋來體驗 試看看氣炸鍋煎牛排能不能鍋煎出好吃的牛排

第一種作法, 我們先用鑄鐵盤煎牛排

首先使用烤箱熟成法, 因為家裡沒有舒肥機, 為了讓內部肉質鬆軟熟成, 所以我們用自己發明的烤箱熟成法來替代

從冰箱拿出一塊去好市多買的沙朗牛排, 這是整塊沙朗, 然後自行分切的, 這個部分下次拍給大家看, 然後擦乾, 撒些海鹽, 喜歡辛香料的也可以撒上去, 然後用鋁箔包起來, 鋁箔包覆要盡量密閉

然後把包覆好鋁箔的牛排放入烤箱, 我是置放在最上層, 在牛排上輕壓一個重物…,我是用買來從來沒敲過肉的肉槌, 與鐵網.

溫度設定在55-60度左右, 用上火即可, 上下火也OK, 開啟時間為50分鐘, 我開過一個半小時的, 但是沒很注意吃..其實沒太大差異,

從烤箱拿出牛排, 如果去使用溫度計測量, 肉內溫度應該會在50度上下, 舒肥機的溫度會更好控制一些, 但沒這麼講究.

我們等烤盤熱了, 先放些配菜, 然後放上牛排, 這塊牛排約10OZ, 厚度約2公分, 一面約40秒, 一面煎兩次, 這樣應該可以煎出…漂亮的井字紋路…, 不過這井字失敗了,

拿到鐵網上,靜置 8分鐘, 然後擺盤

我們切肉看看, 這樣的熟度大約在5-7分熟之間, 這熟度剛好適合我, 大家可以試試看~ 

之前那種做法是比較標準, 如果只有做一塊牛排,的確比較費時, 如果想更快速...., 所以呢,我們就去買一台氣炸鍋來試試煎牛排.

第二種作法 我們用氣炸鍋來試試煎牛排

把一塊撒上鹽花胡椒粉的好市多沙朗牛排放入汽炸鍋…..,

這次我是用食譜上的時間, 調整200度, 9分鐘…., 這次放入的牛排有400克,大約14OZ, …..等九分鐘後….,拿出來之後靜置五分鐘.

剛剛汽炸鍋忘了放….配菜

把牛排切開來看, 感覺有點太熟….. ,吃起來大約在7分到全熟之間,  個人建議…..大約七分鐘應該就很足夠了. 拿出來之後再靜置七分鐘. 下次可以做看看…..

 

#氣炸鍋煎牛排

#烤箱熟成法

#類舒肥法

#好市多沙朗牛排

 

arrow
arrow

    燊谷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